close

游泳有感  

游泳有感

2013/01/17

 

這是非常寒冷的一天,即使是溫水泳池也非常少人,

「等天氣好一點再去吧」,好險我沒聽信這個念頭

願意忍受寒冷、願意和人不同,讓我賺到了清淨的泳池~

 

三溫暖池當然很受歡迎

泡著泡著 我注意到了旁邊的女人

因為那不是一個 而是漸漸變成一群

她們彼此認識 常常在泳池相遇 應該是泳友

 

她特別吸引我的目光,

她並不年輕了,但神情自在,

隔著幾步距離,我可以清楚地看見她臉上鮮明的妝,

在泳池裡的妝,是為了誰的目光呢?

就像下樓倒垃圾卻穿著名牌鞋,

大家的目的都是倒垃圾,誰會注意你的鞋呢?

 

她讓我想起在晤談室裡曾經坐在我對面的男孩,

他很擔心兩次見我時他的妝扮不同,

怕我會認不得他,或是用不同眼光看他,

但其實我更在乎他的神情和話語中所傳達的訊息。

我跟他說:

我們總是以為自己活在別人目光的中心,

但實際上即使有成為中心的那麼一刻,

也比我們想像得還要少,還要渺小。

因為每個人最關心的都是『自己』在別人眼中的樣子。

 

性別,年齡,美醜,到最後都可以是一件衣服,

有的衣服天生你就適合穿,有的衣服時間到了就是得穿,

高科技的時代,只要你願意付出代價,哪件衣服不能換?

但若你被衣服綑綁,那什麼也不好看,

因為你穿得不開心,就笑得不好看!

 

你是自由的

你的心是自由的

願你找到你喜歡的衣服

願你找到喜歡你穿你喜歡的衣服的人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惠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